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振兴“神经末梢” 深化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批驻村工作队(以下简称驻村工作队)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振兴“神经末梢”,持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


图为驻村工作队开展爱国影片巡回展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覆盖徐中乡政府、乡完小及各村和嘎托镇驻村点的“传承红色基因 蓄能振兴动力”爱国影片巡回展播活动,以露天电影的形式,让群众在闲暇时间通过观看影片,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邻里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已巡展播放《红河谷》《我和我的祖国》《百团大战》《闪闪的红星》等影片20余场次。

  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启动后,驻村工作队协同芒康县乡村振兴调研组,对各村进行了一次全面“扫描”和“体检”,形成调研报告4份,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提出“一村一策”意见建议20余条。


图为到农户家中查看了解群众汛期情况

  为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以户为单位,对驻村点范围内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完成500余户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联合县发改委进行实地排查、风险评估,梳理出30余条重点问题形成排查清单跟踪上报,妥善解决各类安全隐患。


图为驻村工作队在徐中一小开展心愿认领活动

  联合市检察院“雪莲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同步开展“法护幼苗”法治课堂,围绕校园内外安全、防范校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形式为徐中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和达孔顶小学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培育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能力、法治精神,以有温度的检察守护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蔡生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