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山南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山南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市预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48亿元、增长3.4%,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8.7亿元、增长1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7410元、20740元,比2021年分别增加4310元、2305元,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2022年山南市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六个走在全区前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稳经济、惠民生、优生态、守边疆。坚持把稳投资放在突出位置,确保42个重点项目疫情期间闭环施工、113个项目冬季不停工。坚定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做优做大特色农牧业规模,预计粮食产量达到16.85万吨,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54万吨、0.6万吨、7.36万吨,特别是禽蛋产量增幅达到362%、占全区总量的52%。加快建设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成和在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285.5万千瓦、发电量64亿度、实现产值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9%、48.8%、53.8%。

  同时,山南市坚持把增收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硬任务,强化政策、产业、就业协同增收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67户543名监测对象消除返贫风险。实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行动,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实施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提升行动,转移就业11万人、创收11.3亿元。加快建设健康山南,80个乡镇实现医保直接结算,公共卫生管委会实现村居全覆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雅江流域生态修复项目有序实施,完成植树造林5.1万亩、“四旁植树”77.1万株。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