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档案看西藏 拉萨市开展档案宣传教育活动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6-14 15: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充分发挥档案的宣传教育功能,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增强公众档案意识,让市民在档案中见证西藏历史,见证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沧桑巨变,6月14日上午,拉萨市档案局(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市民群众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一张张展板、一幅幅画册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纷纷主动了解询问相关档案知识。现场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和改革开放以来拉萨发生的历史变化,宣传活动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参与人群络绎不绝。


图为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在领取宣传材料。

  据拉萨市档案局(馆)负责人琼次仁介绍,此次活动拉萨市档案局(馆)结合自身馆藏实际,精心挑选了300余幅西藏新旧社会变化对比图片,制成四个宣传展板,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共发送“记录雪域历史、传承圣地文化。服务中心工作、造福拉萨人民”内容短信56万余条。“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宣传活动,市民参与度很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机会,让市民群众了解历史、见证历史,看到拉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巨变”,琼次仁说。


图为边巴在听宣传人员讲解。

  活动现场,77岁的边巴正在认真地听着宣传人员讲解,仔细看着手中的宣传材料。谈到今天的活动,边巴说:“在党的好政策下,拉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记载在了档案里面。今天能把这些档案向我们普通市民进行展示,是非常好的。通过今天的讲解和宣传材料,我想起了过去的生活,也知道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为现场发放的儿童宣传漫画。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档案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中国西藏网记者/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