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青海黄南州:碧水丹山坎布拉

孙健 发布时间:2018-09-27 13: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坎布拉景区。

  中国西藏网讯 坎布拉景区,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有着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等诸多桂冠。景区以奇特的“丹霞”地貌、茂密的森林植被、雄伟的电站大坝、绮丽的峡谷库区以及独特的藏族风情所构成,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


坎布拉景区。

  
游客在坎布拉景区内游玩照。

  
坎布拉景区内秋季美景。

  这里的丹霞地貌以奇峰、方山、洞穴、峭壁为主,形态千奇百怪,有鬼斧神工之妙。同时,这里具有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民俗民情。坎布拉景区是黄河上游极其重要的涵养林区,占地面积4300多公顷,内有800余种植物以及几十种珍禽异兽,一直被认为是开展旅游、观光、度假、野营和科学考察、生态旅游的理想胜地,是青海旅游主打国际国内市场的品牌景区、“拳头”景区之一。

  
坎布拉景区内秋季美景。

  
坎布拉景区。

  
坎布拉景区内秋季美景。

  
坎布拉景区内的树木。

  在坎布拉景区,从上到下,可以欣赏到蓝天、白雪、冰川、花团。从山顶至水库,组成一架错落有致、五光十色的阶梯斜面,倚立在蓝天碧水之间。仿佛每一种树木、灌丛都在这里找到了它的最佳位置,美化着四季。

  
坎布拉景区一隅。

  
坎布拉景区内秋季美景。

  
游客在坎布拉景区内游玩。

  青海省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指出,坎布拉景区作为黄南州旅游业发展的名片和王牌,特色鲜明、潜力巨大,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黄南州的资源优势和大企业大集团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互补共赢,全力把坎布拉景区打造成为高规格上档次的“大景区”,让省内外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游客在坎布拉景区内游玩。

  
坎布拉景区内秋季美景。

  “十一黄金周”期间,坎布拉景区将迎来旅游高峰,相关工作人员将突出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强化执法检查工作,对景区、宾馆、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进行联合检查,积极维护坎布拉景区的旅游秩序。(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图片由坎布拉景区管理局提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