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唱响新年音乐会

赵耀 发布时间:2019-12-31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主办,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承办的“西藏自治区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拉萨市精彩上演。


图为新年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整台音乐会充分体现了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英雄及“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大主题,运用音乐艺术的形式营造喜庆、祥和、幸福、感恩、奋进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现西藏各族人民于2020年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


图为新年音乐会现场 摄影:赵耀

  作为西藏历届新年音乐会的开场曲目,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在2020年新年音乐会再次奏响,充分表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举国欢庆,捷报频传,喜讯飞向雪山草原、城市乡村、高原千家万户的喜悦心情和节日氛围。

  据介绍,此次新年音乐会已于12月29日首演,运用管弦乐、二重唱、独唱等方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向观众展现了西藏的沧桑巨变和各族群众共同奔小康社会的喜悦之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