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3 15: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3日上午,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社会经济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并致辞,国内藏学界有关专家学者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讨论。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梳理新时代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目标,从理论上探寻突破瓶颈制约的路径,更好发挥全国藏学机构智库咨政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廉湘民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亲自谋划推动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面对当前新形势新变化,藏学研究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新发展理念为思想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的光辉篇章。


图为线下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本次讨论会为期两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民族研究所、青海省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西藏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甘肃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与会专家学者,将就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特色发展模式、发展思路与路径等领域进行研究探讨。(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欧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