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天上阿里的最美“警”色

发布时间:2022-06-03 15: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公安局滨河派出所(以下简称:滨河派出所)荣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

  
图为滨河派出所部分民警

  滨河派出所辖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下辖3个警务站,全所现有民警27人,主要担负着辖区户籍管理、治安防范、维稳等公安工作。

  
图为滨河派出所民警“入户”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滨河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型公安机关为目标,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便民、利民、爱民贯彻到每一件细微工作中。结合实际,对辖区的实有人口、流动人口进行档案整理排查,建立健全登记、审核等管理制度,实现无漏管、无失控现象。并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期限,做到一次性告知,确保群众少跑冤枉路;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服务。今年,滨河派出所已累计为辖区内居民办理居住证、通行证、法治宣传等便民业务1200余件。

  
图为滨河派出所民警和群众同劳动

  据滨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滨河派出所主要以入户为主,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并结合工作实际创建辖区“微信群”,对于群众的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解决提供帮助,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滨河派出所民警入户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同时,滨河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针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认真排查、及时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专门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领导小组,确保辖区内矛盾纠纷就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当下解决,源头性预防信访突出问题发生,建立一户一档信息档案663户,辖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覆盖率达99%。

  滨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滨河公安派出所会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突出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突出基层基础队伍建设,突出公安业主,努力为噶尔县社会大局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巴桑卓玛 记者/王佳豪 图片及部分信息由阿里地区广播电视台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