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记者提问:脱贫攻坚之后西藏农牧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2-06-22 19: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2日,中国记协举办线上新闻茶座,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云、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拉先加,围绕“新时代西藏的发展变化”主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


图为记者提问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国西藏网、香港中评社、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北京日报等媒体记者就有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先后提问,由与会专家学者作答。以下为我网记者提问实录:

  中国西藏网记者:扎洛所长,您好。请问脱贫攻坚之后西藏农牧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谢谢!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答记者问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谢谢王记者,我想过去几年西藏农牧民变化最大的就是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消除了贫困面最大的人群的贫困问题。我自己因为从1993年开始到西藏去做调研,可以说一直经历了西藏从非常贫困到目前进入小康的这样一个过程。我们一路走过来会发现西藏的村庄、西藏老百姓的住房经过了几轮改善的政府行动,从2006年开始我们有安居工程,实施了差不多有三轮。然后在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又启动了新一轮的住房改善工程,最新的我们刚刚完成的是西藏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我们基本上全部完成西藏农牧民的住房改善工程。

  我们通过脱贫攻坚使西藏收入最低的62万多人的收入也达到了一个平均数。我想这个对西藏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们无论在西藏的任何一个角落,今天不会再看到没有住房、没有解决温饱等等这样的一些现象。我想对于西藏这样一个环境极为恶劣、过去交通条件也不是很好的地区能够在现有条件下实现脱贫、实现全面迈入小康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成就。谢谢!(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