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疫情防控丨拉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16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在8月15日晚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拉萨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1196个工会组织和近13万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


图为拉萨市医护人员投身一线参与到防疫任务中 摄影:王佳豪


图为保洁人员准备对所在小区进行消杀 摄影:王佳豪

  拉萨市总工会副主席冉龙平举例说到,拉萨市1414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高质量、高效率参与到防疫任务中。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工会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防疫一线,持续对重点防控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消杀,有效阻断生活垃圾病毒传播途径,针对中高风险区域产生的生活垃圾,车队部门严格执行密闭清运制度并第一时间焚烧。公厕管护人员每日对全市223座公共卫生间各区域进行常态化保洁与消杀,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选派13名环卫员工负责柳梧方舱医院内环境卫生清洁,有效缓解医院卫生清洁及医疗废物处置压力。水电三局西藏公司工会积极履行驻藏央企的社会责任,组织召开抗击疫情志愿者动员大会,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及青年职工9人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保障社会生产生活供给……

  冉龙平还说到,拉萨市各级工会负责同志主动承担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协助所在的镇、村、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选派机关23名干部职工赴责任社区对接志愿服务需求,在社区检测点上协助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截至8月14日,拉萨市各级工会共组织986名职工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1026人组成36支劳模和职工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同时,拉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抗疫有你·关爱有我”慰问活动,投入资金37万元,看望慰问医疗卫生、公安消防、机场客运、酒店和398个疫情防控点,慰问防疫一线职工群众4295人,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坎上。(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