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阿里:牧区改革现成效 年底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11-26 18: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麻米乡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举行了年底分红仪式。


图为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羊毛分红现场 摄影:索朗仁青

  据了解,早在2015年,阿里地区便率先在改则县进行牧区改革试验。明确要求,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多种形式农牧业适度规模经营为核心,以繁荣牧区经济、实现同步小康为目标,扎实开展牧区改革,着力转变农牧业经营、生产、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


图为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酥油分红现场 摄影:索朗仁青

  经过逐个环节论证、层层动员部署,《茶措村2018年牧区改革方案》得以实施,村民以每人8只绵羊、7只山羊、4只绵羊羔、2000元的基数标准,进行入股。茶措村牧区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酥油分红现场 摄影:索朗仁青

  今年茶措村牧区改革成效显著,该合作社的总收入为465万余元,其中有酥油、奶渣、肉制品等为248万余元以及现金217万余元。根据合作社分红制度,5%用于分红脱贫户、学生(大学生、高中生)、残疾人、老年人,2.5%用于分红入股人员,77.5%用于投劳分红,13.5%至14%用于合作社周转资金,1%至1.5%用于合作社工作人员工资(合作社全年收入599万元以下分红1%;收入600万元以上分红1.5%),全村无论老幼、人人户户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经济成果和实惠,确保全村实现共同富裕。(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佳豪)


图为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用于分红的酥油 摄影:索朗仁青


图为茶措村牧区改革合作社酥油分红现场 摄影:索朗仁青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