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首部儿童剧《特殊作业》将在拉萨连演4场

发布时间:2023-03-30 16: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授权并指导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创排完成的西藏首部儿童剧《特殊作业》于3月28日—31日每晚8点,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剧场连演4场。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照 摄影:王佳豪

  据悉,《特殊作业》以舞台剧的形式,全景式讲述了5名初中生因为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而在他们各自家庭所发生的故事。通过5个特殊家庭面对“特殊作业”的不同反应,折射出现代孩子的心声和家庭中所遇到的不同问题。其中不仅传递出孝心、传承孝道,也在每场演出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和谐、友善、亲情的传统美德。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中初中生陈静在完成“特殊作业”的场景 摄影:王佳豪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中初中生吴子豪在完成“特殊作业”的场景 摄影:王佳豪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中初中生龙大伟在完成“特殊作业”的场景 摄影:王佳豪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中初中生安巧巧在完成“特殊作业”的场景 摄影:王佳豪

  
图为西藏版《特殊作业》剧中初中生赵一在完成“特殊作业”的场景 摄影:王佳豪

  《特殊作业》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部关注当代孩子的现实题材作品,首演于2012年,至今已演出了近200场,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

  西藏版《特殊作业》作为西藏首部移植的儿童剧,由西藏话剧人倾情献演,不仅填补了西藏儿童剧的空白,也是西藏儿童剧的开端和起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在其中融入更多的西藏故事和特色元素,并以在西藏自治区巡演的方式,走进校园、走向基层,走近广大群众,让尽可能多的观众在呼唤亲情倡导感恩中,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