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重游西藏 共圆梦想】助力林芝高质量发展 老西藏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3-30 1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茜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有着丰厚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气候条件、便利的交通优势,被称作“雪域江南”。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3月29日,林芝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邀请“重游西藏 共圆梦想”活动的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部分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发言介绍林芝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朱正辉以及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卫东在发言中介绍,林芝市自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盯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的目标,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战疫情、保稳定、抓发展、促改革、护生态、强边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并表示,协会的老西藏们不仅是西藏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也是西藏发展进步的推动者、见证者,更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对林芝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为林芝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积极出谋划策,为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阿沛·晋源介绍说,为了帮助更多的“老西藏”重返第二故乡,看看家乡新变化,协会组织了这一活动,并得到西藏自治区和拉萨、林芝等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深表感谢!协会愿和林芝各方一同为西藏的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图为唐召明在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摄影:王茜 

  协会秘书长唐召明介绍了协会是专门服务于西藏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近期重要工作之一是分批组织西藏基层干部赴京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另外,在助力西藏乡村振兴事业方面,正在开展数字化养蜂示范工作,可协调相关领域智力资源、先进技术,也能在职业技术培训上,提供新能源、汽车驾驶和建筑机具操作、汽修、烹饪等方面的培训帮助。 


图为马丽华在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摄影:王茜 

  协会会员马丽华说,林芝辖区内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在青藏科考中占有重要地位,建议组织学者专家来林芝举办相关活动,让旅游者除了享受林芝的自然之美、民俗文化之美,还能欣赏林芝的科学之美。 

  西藏旅游发展厅原厅长王松平表示,如今,“党建+旅游”是实现“红色”党建与“绿色”旅游融合优势的实践,建议从这方面着手实现红绿双赢。另外,建议加强全国市场的开拓,以及林芝当地承载能力的提升。 

  说到十八军子弟对西藏的情感,协会会员张琪讲述着从父辈继承至今的深厚情感,在座与会者也深深被感动。她说,“如果我的爸爸妈妈还在,看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该有多高兴啊!咱西藏百姓生活幸福安康,不就是他们的初心吗?当年爬雪山过冰河为的就是今天繁荣景象的西藏啊!”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支持西藏的旅游发展事业。 

  协会会员叶鹏同时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一员,他建议,在全民摄影的时代,可以以摄影为媒,组织相关部门或者成立相关单位,展现宣传林芝各个方面的成就。 

  协会会员田喆从新时代影视文艺作品对青少年的思想影响及价值引领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建议,表示可以在林芝创作影视作品方面提供助力。 


图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茜 

  此外,协会会员刘乐坚、张淑月、沈钧辉等人分别就红色资源利用、气象预报和管理、光伏项目等方面给予了个人建议。 

  刘业强在总结发言中感谢老西藏们发挥政治优势、资源优势、情感优势等为林芝建言献策,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他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同时,希望各位在西藏参观考察期间,对林芝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助力林芝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