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政府搭台、银企合作促进拉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22: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6日,2023年金融助力拉萨高质量发展专题银企对接洽谈会召开,洽谈会现场达成融资合作协议企业62家,放贷授信金额29.34亿元。会议旨在进一步畅通银企沟通合作渠道,打破信息壁垒,优化金融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拉萨高质量发展。

  
图为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摄影:贾华加

  会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签订了贷款合作协议,企业代表、银行机构代表、拉萨市直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驻拉萨市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拉萨市辖区企业新增贷款1776笔、总额13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09笔、75.5亿元,为企业提供了更多更好更便利的金融服务,有力助推了拉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当前,拉萨市正在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强经济”行动,其中一项重要抓手就是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为集聚金融资源、润泽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和平台,使银企合作的领域更加宽广、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光明。

  
图为银行机构代表介绍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 摄影:贾华加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表示,银企对接合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政府是最强的推手、金融是最强的支撑、企业是最强的动能。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服务作用,搭建平台,当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各驻拉金融机构要扑下身子深入企业,与企业交朋友,当好推销员和咨询师,立足拉萨实际,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广大企业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主动与金融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更多信贷支持,促进企业提档升级,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发展。

  
图为银行机构代表介绍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 摄影:贾华加

  “今天我们坐在一起,面对面进行融资对接,就是要推动银政企三方共赢、相互支持,就是要换位思考,增加沟通和理解,推进金融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玉福说。

  下一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引导银行机构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资源配置,重点向重大项目和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倾斜。(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