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大骨节病救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7:00来源: 西藏商报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市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通过采取搬迁、补硒、换粮、改水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西藏大骨节病高发流行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但还遗留较多成人现症患者。

  为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实施好综合治疗手段,切实做好大骨节病现症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结合全区实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行动方案》。

  拉萨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惠民政策和筹备落实相关工作,于2021年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在达孜区、曲水县、尼木县、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进行大骨节病现症患者筛查,并于2022年1月1日成功完成了3例患者的手术治疗。

  目前,“自治区大骨节病患者救治救助行动方案”正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有序开展中,既往大骨节病遗留患者的生活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此次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地实施为深入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全面消除疾病危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同时切实发挥拉萨市人民医院“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职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