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纪念国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9:00来源: 新华网

  为纪念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对院内护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虹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医院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护理工作者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健康。”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虹在会上致辞(5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为表彰和激励长期从事护理工作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大会分别为护理岗位上坚守了30年以上的前辈颁发感谢状。此外,医院还为院内优秀护理管理团队、优秀专科护理小组、优秀护理教学老师以及“最美护士”颁奖。


医院护士前辈接受感谢状(5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从医30年的嘎多收到感谢状时说:“我时刻将南丁格尔的‘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记在心中,之后也将继续努力工作,把病人放在心上。”


医院老、中、青组护理人员代表朗诵《提灯女神赞歌》(5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会上,医院已经退休的护理人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高原天使》,医院老、中、青组护理人员代表朗诵《提灯女神赞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专业舞蹈演员为护士们带来义务舞蹈表演。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