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林周县:远程医疗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发布时间:2022-06-28 10:03:00来源: 新华网


图为林周县人民医院超声科楼(6月20日摄)。新华网旦增努布 摄

   2021年,江苏省苏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投资300万元在林周县人民医院建设了拉萨市首台套远程超声诊断系统。该系统以远程超声机器人和5G智能设备为核心,可实现实时超声扫描。

   据介绍,信号稳定时,苏州和林周两地画面可实现同步。该系统主要针对一些无法诊断的疑难杂症,通过远程形式进行会诊。截至目前,两地已经开展了27例远程诊疗。

   苏州市立医院援藏医生葛劲超说,“我们一般会在每周二下午把患者的情况汇总,与苏州市立医院对接,并安排超声科专家进行远程超声检查。”


苏州市立医院超声中心副主任顾军通过5G远程超声诊断的形式进行会诊(6月20日摄)。新华网旦增努布 摄


图为医生通过5G远程超声诊断的形式进行会诊(6月20日摄)。新华网旦增努布 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