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赴那曲开展先心病患者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0: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保障西藏先心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近日,由自治区儿童先心病技术指导专家、自治区人民医院组成的复筛团队前往那曲市,开展为期8天的0-18岁先心病患者筛查,全力做好那曲市先心病救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筛查工作集中在色尼区、巴青县、聂荣县、安多县及班戈县,对那曲市11县(区)800余名0-18岁先心病患者开展集中复筛,发现需要介入手术治疗患者190余例。复筛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进行患者信息登记及救治政策的宣讲,确保每名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医院将陆续安排确诊患者接受免费介入手术治疗。

  本次先心病筛查活动,得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那曲市各级卫生健康委和各家县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按照先心病患儿“发现一例、救治一例”的原则,对具有介入诊疗指征的0-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开展免费介入治疗,做到先心病介入治疗不出藏,为西藏先心病患者带来福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