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阿里:跨越4500余公里 中国中医科学院为戍边民警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巡诊专家们从北京出发,跨越4500余公里,奔赴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及各基层单位,为驻守在边境一线的民警进行健康巡诊。


图为参与巡诊的医生专家与巴嘎边境检查站民警合影留念 巴嘎边境检查站供图

  据悉,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所属基层单位点多、线长、面广。多个基层单位常年驻扎在边境村镇或无人区,往返各驻扎点需翻越数十个高山和达坂。含氧量不足内地的50%,心肺增大、胆肾结石、血液粘稠等多种疾病,成为影响民警身体健康的巨大威胁。

  此次巡诊涵盖内科、外科、甲状腺、腹部B超、针灸、睡眠质量咨询等多个项目。巡诊中,医生对发现的如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和高尿酸等高原病患者及时给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开出中药处方,督促患者尽快进行医学干预。


图为参与巡诊医生为民警把脉诊疗 摄影:张栓根


图为巡诊医生面对面问询民警身体状况 门士派出所供图


图为巡诊医生为民警进行针灸治疗 摄影:拉瑞宁


图为巡诊医生为民警进行诊疗 摄影:张栓根

  “真没有想到医生、专家能‘找上门’为大家进行诊疗。刚好最近感觉胃不舒服,有了这次巡诊,我彻底放心了。”巡诊医生的到来让驻守在海拔4650多米的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巴嘎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周强欣喜不已,也让他在阿里高原驻扎点享受到全面健康检查的“待遇”。

  “此次巡诊为准确掌握民警健康状况提供了可靠依据,确保了长期战斗在执勤一线的民警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增强了民警扎根高原、驻守边疆的信心和决心。”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马自防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