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结果略晚,每24小时检测即可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现有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现西藏自治区各市地都在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样本量较多,核酸检测结果会比平时出来得晚一些。“我们正在进一步优化布局和流程,加快出检测结果,也请大家予以理解。”

  目前,核酸采样人员都进行了规范培训,实验室对采集的标本也有相关质控流程和标准。“三天三检”是指每天(即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时间24小时。


图为8月10日,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王寿碧介绍,8月9日0时至24时,西藏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拉萨市城关区2例,日喀则市桑珠孜区2例、岗巴县1例、仲巴县3例,山南市乃东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阿里地区普兰县2例,日喀则市桑珠孜区5例、仲巴县3例、吉隆县3例、聂拉木县1例,山南市乃东区4例。今日上午12时阿里地区报告新增5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现有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

  确诊病例中有1例重症病例,患者为女性,67岁,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正在定点医院接受规范治疗,其余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新划定高风险区14个、中风险区12个,在日喀则市、阿里地区。目前,西藏自治区共有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34个。

  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已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99.22万人份。那曲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6.50万人份。

  目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协调下,有关省市调配专业技术人员支持西藏自治区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强流调溯源、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寿碧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