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餐饮个体户自发提供“爱心餐”为战“疫”人员保“胃”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7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这是西藏自治区连续9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的记录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撕破了西藏的防线……

  疫情发生以后,西藏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由于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节奏快,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经常来不及吃早餐便匆匆上阵。


图为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五馅包”餐饮店工作人员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早餐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五馅包”餐饮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自发决定为当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


图为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五馅包”餐饮店工作人员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早餐

  8月12日凌晨5时许,天还没亮,“五馅包”老板带领餐厅工作人员来到了店里,开始准备当天的早餐。九点钟,记者在后厨看到一份份热乎乎的包子、豆浆、稀饭陆续出锅,餐饮工作人员将所有餐品细心打包好,便和同事一起出发,将爱心早餐送到核酸检测点。

  据记者了解,这是他们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早餐的第二天,后面还会继续提供服务。作为餐饮个体户,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图为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五馅包”餐饮店工作人员把爱心早餐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五馅包”餐饮店老板魏林青说:“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所有在一线的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店是做餐饮的,就想着到了这个关键时刻,上不了前线,做不了志愿者。我们就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后勤保障,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早餐。”


图为“晓思鲁突茶馆”工作人员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爱心藏面

  同样是做餐饮服务的“晓思鲁突茶馆”也在拉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藏面。此茶馆负责人普布次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藏面,保证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病毒会隔离,但温暖不会。”

  从8月11日开始,“?Coffee Bar”咖啡店分别为拉萨市区小昭寺街道核酸检测点 ,堆龙德庆区桑木社区等约十几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免费爱心咖啡。


图为“?Coffee Bar”咖啡店工作人员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咖啡

  据咖啡店老板格桑梅朵介绍,她平时每个月会从咖啡店营业额里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更需要的人。“当我送出每一杯咖啡,透过工作人员疲惫的眼睛露出微笑时,我便有了更大的动力。于是我个人又筹集了近1万个医用口罩,免费捐赠给了环卫工人和吉崩岗社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我将义不容辞为社会做自己的贡献。”格桑梅朵说。

  疫情期间,这些小小的善举可能并不起眼,但这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所有参与战“疫”的“逆行者”送去的一份温暖,也是为社会贡献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除了大批医务工作者、党员先锋队、社区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外,还有暖心商家,选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我们才有底气说:“西藏病了,但我们不怕”这句在朋友圈里广为流传的话。(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素材来自阿里广播电视台、晓思鲁突茶馆、“?Coffee Bar”咖啡店)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