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唐卡寺: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捐款捐物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唐卡寺举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活动

  自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曲市安多县的唐卡寺全体僧众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和安多县委的号召,服从寺庙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认真落实“三个暂停”等防控措施,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应会和卫生健康知识,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有效保障了全寺僧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寺庙僧人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心系投身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以及志愿者的安危,为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关键时的作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从全寺范围举行一场捐赠活动。

  9月8日,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在寺庙正式举行。活动过程一切从简,寺庙僧人通过微信等方式把捐款资金统一交到专人手中,管委会干部和几名身强体壮的僧人负责装载物资,一场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活动由此开展。此次捐赠活动唐卡寺共筹集价值人民币60570元的糌粑、奶渣、面粉、大米、砖茶等物资;寺庙集体捐赠26480元;僧人个人筹措12950元的资金,共计人民币10万元整。

  管委会副主任、寺庙僧人土旦仁青带着寺庙和广大僧众的一片心意前往县城,在县疫情防控办、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安排下把寺庙集体和广大僧众捐赠的资金和一辆装满生活物资的大车送到了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县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组长、政府副县长次仁桑珠受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的委托,代表安多县人民政府接收了捐赠。土旦仁青表示,唐卡寺在安多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落实“三个暂停”等防控措施,保障了全寺僧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代表全寺僧众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土旦仁青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公民,一名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尤其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弘扬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大慈大悲、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模范引领作用,践行“四条标准”,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落实在行动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土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