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疫”路先锋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915140726.jpg
图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刘张龙老师正在山南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从事辅助样本检测工作。通讯员 达次 摄

微信图片_20220915140712.jpg
图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志愿者老师正在为社区居民送日常所需物资。通讯员 达次 摄

  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斗争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达瓦次仁副校长带领李健康、洛桑多吉为高风险小区园丁苑居民志愿服务,尽显师者担当。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了解居民诉求并登记在册、日复一日为隔离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已然成了他们“白加黑”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专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有力地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刘张龙老师一直坚守在山南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从事标本检测的辅助工作。标本检测的辅助工作主要包括核酸检测标本的清样、分类和信息录入等环节。标本的及时准确分类,也有助于检验师快速完成标本的提取和扩增,从而能够更快地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人民有需要,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疫情发生后,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许多党员同志积极向单位请战,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援藏校长聂新同志的带领下,一批批志愿者踊跃报名到各核酸检测点从事志愿者服务。截止目前,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共派出志愿者近80人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面前,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员同志们不畏生死、冲锋陷阵。他们不忘当初入党的誓言,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他们都是迎难而上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