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藏医护士次仁卓玛战“疫”记录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0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堆龙德庆区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当天,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次仁卓玛跟同事一起进驻方舱医院,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与同事们一起为患者办理出、入舱手续、发放药品,监督患者吃药、给患者测体温、做核酸,为患者做心理疏导、送去藏药、消毒消杀、处理医疗垃圾等工作。


图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们正在穿防护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摄影:次仁卓玛

  “核酸采样是方舱医护人员一天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多达上千的采样量,必须保证早上八点送检完毕,所以我们每天凌晨3点开始做核酸检测。”次仁卓玛说,“有时每天入舱、出舱患者也多,我们入舱手续工作也得到凌晨5点左右。”

  据次仁卓玛介绍,有段时间,她被安排担任舱外协调员,也刚好因为喜欢记录,那段时间她用手机记录了同事们的工作过程,也给我们留下了这些方舱医院内的实拍素材,让我们知道方舱内部医护人员工作常态。向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致敬,您们辛苦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次仁卓玛 记者/次旦拉姆)


图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护理队队长央宗在记录一天的重点工作 摄影:次仁卓玛


图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药剂科医护人员们为新入驻的患者准备藏药 摄影:次仁卓玛


图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们培训日常防护措施及方舱里的注意事项 摄影:次仁卓玛


图为拉萨市第二座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们在开工前合影留念 摄影:次仁卓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