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药品电子注册证将于11月1日起发放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西藏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发放药品电子注册证。

  据了解,药品电子注册证发放范围为自2022年11月1日起,由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药品上市许可、药品再注册、药品补充申请、中药品种保护、进口药材、化学原料药等证书以及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药品电子注册证与纸质注册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具有即时送达、短信提醒、证照授权、扫码查询、在线验证、全网共享等功能。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申请人须先行在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注册并实名认证,然后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我的证照”栏目,查看下载相应的药品电子注册证,也可登录“中国药监”APP,查看使用电子注册证。

  需要注意的是,药品电子注册证不包含药品生产工艺、质量标准、说明书和标签等附件。上述附件以电子文件形式和药品电子注册证同步推送至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法人空间“我的证照”栏目,推送成功即送达,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申请人可自行登录下载获取。

  此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申请人应妥善保管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账号、电子注册证及相关附件电子文件等;药品电子注册证使用相关问题可查看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电子证照常见问题解答”栏目。

  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药监局将做好药品电子注册证的应用推广工作,加强对网络药品的监管与服务,积极推动药品电子注册证应用全面落地,为西藏医药生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