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拉萨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特殊患者实施腹腔胃癌根治术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援藏主任庄卓男(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藏干部)成功为一位特殊患者实施腹腔镜胃癌根治术。此手术让胃癌患者“告别”大切口,相比传统开腹手术,术后疼痛轻,身体恢复快,患者更易接受。

  患者是一位67岁的男性病人,外院诊断胃癌、幽门梗阻。曾于拉萨市多家医院保守治疗及抗痨治疗。疫情期间,患者转诊至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消化内科)对症治疗。入院后积极完善血常规、肝肾功、电解质等相关检验。

  庄卓男说:“经会诊,该患者胃癌诊断明确,有外科手术指征,且患者病情危重,长期不能进食,消瘦明显,营养不良,需尽快行胃癌手术治疗。”手术十分顺利,目前,患者恢复饮食,体重增加,营养状况改善,等待下一步综合治疗。

  患者家属说:“在拉萨疫情严峻时,感恩市人民医院接收了我们。能碰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庄医生真是万幸,感谢他给予父亲重生的希望,我会永远记得这份恩情。”

  “腹腔镜胃癌根治术是高难度手术之一,该手术的成功也标志着拉萨市人民医院外科微创腹腔镜手术再上新台阶。作为一名援藏医疗干部,我将以服务西藏人民为中心,为推动医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加快建设一支适应医院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造就一支能够攻克疑难杂症、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医疗队伍,为西藏地区的高水平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庄卓男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