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月 为2084户纳税人退税到账29.3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15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13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增值税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截至4月底,全区已有29.32亿元退税款退到2084户纳税人账户。其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共1964户,占比94.2%,共计退税13.71亿元,占比46.8%。

  为做好全区留抵退税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加大对市县基层的转移支付力度,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和县区财政平稳运行的资金有保障。截至目前,自治区财政已下达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41.26亿元,包括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4.11亿元、其他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4.42亿元、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资金32.73亿元。

  此外,西藏税务部门全力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畅通资金拨付、优化退税审核流程等,让助企纾困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让纳税人有更好、更贴心的体验。目前,已曝光3起留抵退税典型案例。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雷表示,下一步,西藏税务部门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强化细化措施,以最快速度落实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