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记全国劳动模范索珍:服务在路上 奉献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主任,麻烦到急诊科一下,我们业务上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您的帮助。”

  “这些医疗垃圾你们处理得不规范,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过一会儿我来检查。”

  ……

  见到37岁的全国劳动模范、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门诊办主任索珍时,她正忙碌着,来回穿梭在医院前台、门诊、急诊等各楼层,帮助医生与患者进行沟通,向患者介绍医保等相关事宜,并时不时叮嘱导医和护士一些注意事项……

  同样的工作,她始终一丝不苟。

  2005年毕业于西藏大学医学院的索珍,同年6月入职西藏阜康医院,一干就是17年。

  17年时间里,索珍细致严谨,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就像她说的:“护理是和生命打交道的职业,不容许出一点差错。”

  急门诊是医院重要的服务窗口,又是矛盾、纠纷集中地。索珍在担任急门诊护士长期间,带领全体护士,转变服务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改善医院窗口形象,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衷心认可。

  “很多病人常会过来看我们,给我们送甜茶、糖、奶渣等。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6年前我父亲去世,一些我帮助过的病人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帮忙。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有那么多人帮助我,我特别感动。”索珍感激地说。

  在做好日常医务工作的同时,索珍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冲锋在每一场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索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阜康抗震救灾救援队,并在灾区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她和同事们共救助了上万名灾区群众,2500多名伤者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索珍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来自西藏的最美格桑花”;

  ——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索珍再一次报名参加抗震救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本科室工作人员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工作。

  问起为什么要选择冲在前线?“在危机时刻,共产党员不上谁上?”索珍坚定地说,“作为护士,我有非常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既然选择了一份职业,那就要把它做好。守护人民健康,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义不容辞。”

  在工作岗位上,索珍踏实、勤恳地做着每一件事,耐心、用心地照顾每一位患者,练就了过硬本领,在服务中实现了自身价值。2021年10月,因工作表现突出,索珍被调任为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门诊办主任。

  在生活中,索珍是孝顺的女儿、有担当的姐姐、称职的妻子及母亲。“你看,这是我女儿获得的荣誉证书。女儿常对我说,妈妈你放心,我也要像你一样拿到全国性的奖项。”索珍高兴地说。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索珍都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优良品质,更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同事。

  采访结束时,索珍给记者展示了她去年获得的“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她说:“我知道,这是党和政府给予我的荣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珍惜荣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保障西藏各族群众健康的工作中,为西藏的卫生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