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聚焦医疗质量、患者体验、医院管理 西藏公立医院“三提升”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公立医院“医疗质量、患者体验、医院管理”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计划2022-2025年期间,在全区公立医院部署开展医疗质量、患者体验、医院管理提升活动(简称“三提升”活动),推动全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三提升”活动包括5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通过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保障体系,带动医疗技术整体提升。强化核心制度落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二是持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护理工作质量。配强护理力量,逐步提高护床比。三是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优化诊室布局,缩短等候时间,提供便民设施,提高就医体验。及时改进住院服务,推进远程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四是健全医院管理制度。规范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医院运行效率。五是持续抓好行风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改进医德医风,强化医护人员从业自律意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