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2022年拉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1: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3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拉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4日正式启动。文化考试将于7月2日至5日进行。

  据悉,拉萨市共设置13个考点636个考场。在文化考试设置的13个考点中,拉萨市区有6个,主要包括拉萨市第一中学、拉萨市城关区江苏中学、拉萨市第八中学、柳梧初级中学、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区(县)考点7个,主要包括堆龙德庆区中学、曲水县中学、尼木县中学、当雄县中学、达孜区中学、林周县中学、墨竹工卡县中学。今年,拉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共18933人,八年级9398名,九年级9534名(报名结束后自动放弃考试220人),从区外返回拉萨申请借考考生356人,最终在拉萨市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18268人。

  为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学校将按要求设置入场体温检测通道,合理安排备用隔离考场,备足防疫物资,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实验操作考试考生自备口罩,文化考试考生每次进考点都要更换口罩。考前,各考点将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熟悉学校地址和环境,进入考场后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再次确认,不要走错了学校或者进错了教室。要提前出门,规划好路线,不要迟到,要带齐必备清单上的物品,不要携带“禁品”,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答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冒险作弊,要考完一场“忘”一场;要沉着冷静处理突发事件;不要过分紧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