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3 09:46:00来源: 新华网

   “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发布会1日下午在拉萨举行。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阿里、那曲、日喀则、昌都四地市旅游发展局协办。

   西藏古象雄文化是西藏人民的传统文化。从3000多年前至今,多条象雄文化路横跨纳木错、色林错、冈仁波齐、扎达土林等地,古老的文明遗址与壮阔的雪山、土林相伴相生,展现着与众不同的美景。象雄文化串联起了西藏西北部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优质文旅线路。

   据了解,以象雄文化为线索串联西藏西北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成立“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旨在以“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以藏西北旅游环线产品研发推广、跨区域旅游合作为抓手,建立合作机制,优化配置旅游宣传推广资源,联合拓展旅游市场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共创藏西北旅游品牌,丰富西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内涵,实现区域旅游协调共同发展。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局长高建红说:“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将与西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一道,向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介绍成功经验,并进一步加强与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的沟通合作,联手为广大游客奉献上一场兼具优美壮丽的自然风光与多姿多彩人文风情的西藏旅游盛宴,共同为西藏旅游产业落实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推进优质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