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多举措保障农机作业用油

发布时间:2022-07-24 12: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石油分公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开展免费办理“农机加油一卡通”、优先加油、优惠供应、送油下乡等惠农举措,保障重要农时季节农机作业用油,确保西藏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据悉,凡是在西藏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均可凭相关手续到中石油、中石化营业网点免费办理“农机加油一卡通”;凭相关部门开具的“农机作业用油证明”允许桶灌加油;每年3月至6月、8月至10月优惠供油期间,中石油、中石化营业网点优先足量保障农机作业用油,开通农机加油绿色通道,持“农机加油一卡通”或使用“中油好客e站”“易捷加油”APP或小程序进行农机作业加油,享受优先加油服务和每升立减0.3元的价格优惠。对集中加油5吨及以上的偏远乡镇,在履行农机作业购油相关手续后,当地政府可以向就近的中石油、中石化营业网点申请免费送油下乡、流动送油到田间地头等便民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