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首届“海外侨胞西藏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6 08: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25日至8月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与浙江省委统战部合作开展首届“海外侨胞西藏行”活动,组织20余名海外侨胞进藏参访。参访团一行在林芝、拉萨、日喀则参观了西藏的自然景观、文化遗产,考察了经济建设、民族团结等情况,并与在拉萨的侨胞、侨企代表人士座谈。

  通过参观访问,海外侨胞对西藏自然风景、文化风俗、群众生产生活、民族团结情况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认为,通过这几天的参观考察,更加坚定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民风淳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辉煌,如今的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社会稳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把亲眼目睹的西藏真实面貌和亲身感受的发展稳定大局、人民安居乐业的情况进行宣传和介绍,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让世界各国更客观真实地认识和了解中国西藏。此外,还将运用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为海外各国同中国西藏在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海外各族侨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作出贡献。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