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用法制力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07 09:57:00来源: 新华网

   5日,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在拉萨成立,律师团由46名在民事和经济领域具有较强职业能力、自愿从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事业的执业律师组成,其中藏族律师9名。律师团的成立有助于西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更好履行法定职责,构建和谐公平诚信的消费市场秩序。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的法律服务组织。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姜有胜表示,律师团将为西藏消费者协会依法维权提供专业咨询和智力支持,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

   “今后,对经营者侵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或者具有危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我们会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律师格桑曲珍说,律师团是消费维权的公益事业平台,为西藏消费环境的优化提供法律支撑,并通过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更广范围、更深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西藏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西藏持续强化消费维权工作,通过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99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0.29万元,消费者满意度稳步提升。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2021年度,西藏拉萨、山南、日喀则三市消费者满意度分别位列全国42位、37位、36位。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