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西藏草原保护修复工作,近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在昆明共同举办了以“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 推进西藏草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藏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学术研讨会。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西藏农牧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从事青藏高原草原研究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西藏草原保护修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修复治理技术、高寒草原鼠害防控技术、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等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西藏草原类型丰富、草原面积广阔、草原生态区位重要,是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重要阵地,高位推动、全面开展西藏草原保护修复,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林草兴则生态兴”理念的具体实践,常态化开展西藏草原保护修复学术研讨,聚智汇力,对西藏草原保护修复提供科技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要援藏单位,一直注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助力西藏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持续选派高层次人才援藏,并在西藏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草原自然公园建设及草原监测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撑服务,成效显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