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僧尼新冠疫苗接种率93.6% 核酸检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官方14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发布会。中新社记者获悉,西藏寺庙僧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达93.6%,有效增强了僧尼的免疫力。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

  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14日12时,西藏全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13日以来,西藏七市地通报公布阳性感染人数大幅增加。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介绍,自新冠疫情暴发后,西藏制定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向宗教界发放口罩40万个、测温仪1800个、消毒水38000瓶、洗手液23000瓶等防疫物资。一系列常态化防疫工作,有效保障了宗教活动场所的防疫安全。

  他表示,目前西藏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拉萨、日喀则、阿里等重点市地已至少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实现了1787座寺庙和4.6万僧尼全覆盖。

  目前,按照各级佛教协会倡议,西藏对辖区出现阳性病例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三个暂停”: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对其他低风险区域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两个暂停”: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

  俞允贵说,西藏切实保障寺庙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对老、病、残僧人就医、住院等给予全力保障,为困难寺庙僧尼定期发放生活必需品。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