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全力做好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7000多名游客安全有序离藏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8月10日,拉萨市专门开通两处游客快速核酸检测点,为游客优先提供核酸采样报告,确保西藏疫情不外溢的情况下让游客放心无忧离藏。

  现场可以看到,两处游客核酸快检点都在醒目处贴有“游客核酸采集”标识,队列处有专门维护秩序、提供帮助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快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快检通道解决了我们当下最着急的问题,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为我们开通了特别通道,虽然很遗憾由于疫情没有完成在西藏的所有旅程,但是感受到了西藏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政策,感谢西藏旅游部门能为我们考虑。”来自成都的周女士说。

  8月8日以来,自治区相关部门组织旅游企业开展滞留游客摸底和隐患排查工作,更新和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启动滞留游客服务保障机制,在藏团队静态管理、西藏各A级景区关停、星级饭店房价严禁上涨,导游协会自发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正在参与协助做好团队出藏工作。

  目前,取消已审批的布达拉宫参观计划涉及12000余人,同时,指导各地组织旅游团队就近集中隔离,并按照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核酸检测。截至8月10日,在藏滞留旅行团574个、共计7317人,近两天已有7000多名游客相继安全顺利离藏。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