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面对疫情,他们逆向而行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3:00来源: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西藏各地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指战员们,积极配合驻地政府,开展防疫消杀、上门测温、防疫检查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在西藏拉萨,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的两名指战员正在拉萨休假,他们分别是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中队长贡秋丁达和巴宜区中队消防员西绕拉翁,听闻疫情后,两名同志毅然向支队党委写下请战书,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第一时间与消防救援病退干部旦增罗布、海里种玫瑰爱心团队捐款发起人及叁艾普街舞工作室代表志愿者昂旺勒吉,旦珍次旦五人组成公益团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这场大仗中。

  8月14日的凌晨,疲惫不堪的贡秋丁达和西绕拉翁正准备在车里休息,这时电话铃声响了,“你好,是贡秋丁达吗?刚才接到通知,嘠玛贡桑街道北社区需要运输防护服10套,N95口罩10个。”“收到!”贡秋丁达回复道。强忍着身体的疲惫,贡秋丁达和西绕拉翁重新打起了精神,向着目的地再次进发。

  除了运输物资,他们还需要在执勤点排查疫情,重复着查验过往人员的行程卡和“藏易通”,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号召大家不要惊慌。每天早上7点,他俩便穿上了防护服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方便工作,消防员西绕拉翁还特意收拾了行李搬到了贡秋丁达家里去住。

  西藏昼夜温差极大,有着“早穿棉袄午穿纱”说法,早上的拉萨气温只有10摄氏度左右,寒冷的天气把他俩的脸颊冻得发紫,到了中午强烈的紫外线炙烤着他俩的身体,豆大的汗珠从身上一颗一颗往下滴,每天晚上回家,他俩的手脚都被汗水浸得发白。但是,他俩却毫无怨言,只是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消防员就应该为社会贡献力量。

  加入抗疫战斗仅仅三天,贡秋丁达和西绕拉翁便跑遍了拉萨的大街小巷,拉萨市区仅59平方公里的土地,他们仅用三天就跑了1500多公里。

期间前往拉萨特勤大队执勤点运送物资

  在请战视频里贡秋丁达是这样说的:“我是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勤务中队中队长贡秋丁达,当前拉萨疫情日益严峻,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一线,有我在,请组织放心!”一句“有我在,请组织放心!”讲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铮铮誓言。

  目前,贡秋丁达、西绕拉翁与团队成员一起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