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上海组派一支107人核酸检测队伍支援西藏日喀则市

发布时间:2022-08-18 08:5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7日,记者从上海市疫情防控核酸筛查专班获悉,上海市组派一支107人、具备10万管/日检测能力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日喀则市。今天上午8点20分,第二批91名检测队员包机前往日喀则,此前16日,第一批16人已经先期抵达日喀则,考察实验室建设场地。

  据悉,8月15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上海市紧急协调核酸检测力量至日喀则市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队伍由管理人员、检测人员、质控专家、信息保障人员构成,配备的6舱气膜、生物安全柜、仪器设备、检测试剂、防护物资等陆续由上海发往日喀则。完成实验室建设后,具备全功能独立运转能力,日检测能力可提升至10万管/日。

  接国家通知后,上海市核酸筛查专班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在接到支援任务24小时内,完成第一批人员集结包机抵达日喀则市。

  今日下午,支援队全部107名队员将在日喀则市集结完毕,或将支援当地实验室,并同步开展支援检测能力建设。

  由于日喀则海拔较高,在东方航空大力支持下,今天中午,上海市采用客机载货的方式将气膜实验室部分核心部件发往拉萨,预计今晚可转汽运抵达日喀则市。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