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艺术中国我来说|中国西藏孩子:热巴舞带来快乐和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9:00来源: 光明网

  书法、中阮、马头琴、京剧、昆曲、皮影、古筝、扬琴……中国艺术既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亮丽名片。

  热巴舞是一种以铃鼓为主,融说唱、歌舞、杂技、热巴剧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最喜欢的是热巴舞,热巴舞是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中国西藏的三位青少年泽旺措姆、白玛卓嘎和贡桑曲珍展示了中国的热巴舞,她们希望全世界的青少年朋友一起了解中国的民族文化。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制作:周雨涵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