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日喀则全市已收割作物111.54万亩 占总播种面积的79.86%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9月26日下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日喀则全市共收割作物111.54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9.86%。

  据介绍,为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日喀则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及时组织工作专班,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农牧业生产工作举措,科学制定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方案。坚持属地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管理,在确保防疫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开展秋收工作。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严格落实从家到田间的“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由各乡(镇)统筹调度合作社和农机户,组建专业化代收作业队点对点帮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交叉聚集。

  发言人表示,下一步,日喀则市将持续加强对秋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生产,因地制宜安排好秋收进度,分区域、分作物落实好下地作业、机耕机收等关键举措,确保成熟一片、收获一片,切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到颗粒归仓,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双战双胜。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