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复兴号动车组时隔三个多月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11-21 08: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20日介绍,按照西藏自治区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部署安排,该公司决定11月21日起加开拉萨至日喀则间C925/6次、拉萨至林芝间C927/8次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

  这是西藏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兴号动车组停运3个多月后首度恢复运营。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临时动车组旅客列车暂定加开至11月30日,后续再酌情决定是否恢复正常运营。动车组车票发售采取线下各车站窗口和网上相结合的方式售票。记者在网络购票渠道查看,显示目前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票源充足。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准备工作,拉萨站全面排查设施设备、做好风险研判、准确掌握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其中拉林段各站与所在地防疫部门加强对接,提前掌握进出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以便更好解答旅客疑问。

  目前西藏各火车站旅客进站需扫“场所码”,组织查验“藏易通绿码”以及“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逐梦富民兴藏“新天路”

    林芝市郊外,峰峦如聚,白云朵朵。在拉林铁路林芝站货场,叉车在站台上往来穿梭,各类物资从火车上卸下,又被装进整装待发的卡车,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详细]
  • 雪域高原 大道通途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形成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图为日前拍摄的349国道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段高架桥。[详细]
  • 西藏日喀则这十年:城乡面貌日日新 幸福指数节节高

    十年生机盎然,十年蹄疾步稳。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的十年发展征程,如同珠峰的气势恢宏、气象万千,更有雅江的波澜壮阔、汹涌澎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