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首个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工厂投产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首个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工厂投产
图为工人正打包炊具。 贡嘎来松 摄

  11月27日,在拉萨市的一家工厂内,多条流水线正忙碌进行,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在生产线上陆续出品。这里也是西藏首家生产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的工厂。

图为工人正在组装炊具。 贡嘎来松 摄
图为工人正在组装炊具。 贡嘎来松 摄

  自今年6月,西藏自治区经信厅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请了“雪莲花”“格桑花”两个商标注册申请。目前,申请的“雪莲花”(含21类非电用、11类电用)、格桑花(含11类电用)文字商标已分别初步审定通过,取得商标持有人优先使用。7月7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发布《高原地区多功能锅具》团体标准,填补了适用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炊具标准空白。

  与此同时,7月初,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前往其他省多家压力锅生产龙头企业实地调研考察,就项目落地进行深度对接。目前,浙江尚厨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已签订在藏投资协议,前者已率先在藏投资建厂,注册为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炊具生产线。 贡嘎来松 摄
图为炊具生产线。 贡嘎来松 摄

  目前工厂内正常生产,可生产不锈钢、钛合金为原料的多功能蒸锅系列、煮锅系列中高端产品6种,生产线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相结合。

  据悉,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的投产将丰富西藏民众厨房,提升生活品质。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