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已创建“一县一品”劳务品牌74个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以“强品牌、重特色、创效益、增收入”作为做强做优劳务品牌的主要目标,强化组织保障、出台具体举措,全力推进“一县一品”劳务品牌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劳务品牌74个,其中20个劳务品牌收录在自治区劳务品牌目录中,4个劳务品牌被人社部收录进《百家劳务品牌名录》,劳务品牌年度规模人数达27万余人,年增收32亿余元。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重点打造一批品牌过硬、口碑较好、发展前景广的劳务品牌,实现品牌就业双促进双发展。结合西藏地理环境和市场需求,围绕地方特色,深度挖掘和培育民族特色品牌。同时,以“政府+劳务品牌+农户+实体店(网店)”发展模式,实现品牌效益最大化,帮助老百姓致富增收。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宣传展示劳务品牌,重点宣传劳务品牌的创建背景、劳务品牌传承人和领军人等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讲好劳务品牌故事,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曲龙贡达村有了洗澡堂

    寒冬,太阳暖洋洋地洒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曲龙贡达村村委会的广场上,70岁的阿旺老人和老伴拎着手提袋,穿过广场径直步入村委会西侧的公益澡堂。[详细]
  • 美了乡村 兴了产业 富了群众

    乡村道路平坦干净,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家家户户窗明几净……走进贡嘎县克西乡秀吾村,便看到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详细]
  • 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春节长假结束,拉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第一个高峰,1月7日至28日,共发送旅客1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6万人次,1月15日高峰日共发送旅客0.7万人次,到达旅客突破10万人,达到10.8万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