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2030年规划建成高标准农田566万亩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的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获悉,西藏正式发布了《西藏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明确到2025年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46万亩、改造提升45万亩,到2030年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566万亩、改造提升103万亩。

  《西藏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阐述了当前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大意义,梳理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有利条件等,明确了7个市地建设任务,提出建成后移交和后续管护措施,分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同时,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吃饭靠粮,种粮靠地,建好高标准农田是提升地力、持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举措。据悉,高标准农田建成后,西藏耕地质量将提高1个等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新建成高标准农田粮食亩均增产25千克以上,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粮食亩均增产20千克以上,节本增效显著。亩均节药、节肥率均在10%以上,可有效提高农药化肥利用效率,减轻农业面源污染。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