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C6驾驶证首考在拉萨市开考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9: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去年4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新增轻型牵引挂车(拖挂式房车)准驾车型(C6)。2月1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C6驾照证考试在拉萨交安科目二考场开考,为全区C6驾照考试首考。

  当天,参考C6驾照证考试的2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科目二的桩考、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三个考试项目,后续只要考取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便有望首批获取拉萨C6驾照。据记者了解,C6考试科目只有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市民有报考C6驾照需求的可前往拉萨交安驾校报名。培训费由原来的5800元打折后降至4640元,活动价截止到3月31日。

  参考人员欧鹏告诉记者说:“我在拉萨十多年了,在这边做点小生意,平时看到他们(游客)从外地开着轻型拖挂房车到拉萨旅游,我就萌生一个想法,也想考个C6驾照,买一辆拖挂房车,开着房车到全国各地去旅游。”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新部令规定,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证,必须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一年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