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会前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6:00来源: 西藏日报

  珍惜人民信任

  牢记人民重托

  光荣与使命同在

  责任与担当相伴

  近日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

  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陆续乘机抵达首都北京

  今年是本届代表委员履职的第一年,共赴这场盛会,大家充满信心和期待。从雪域高原到北京各驻地,记者一路见证了代表委员的履职热情——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抓住每个机会交流所思所想,字斟句酌完善议案、提案和建议,会议尚未正式开始,代表委员们早已提前进入状态。

  “我是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和愿望来北京开会的,一定履好职、尽好责。”全国人大代表、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扎西江村的脸上透着自信与豪迈。作为连续当选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他,5年来,一共提出了意见建议10多条,看到这些意见建议大部分被相关部门重视采纳,让他对家乡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我们本届所有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国政协委员、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嘎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履职尽责,充分利用参加两会的时机和平台,积极讲述好西藏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

  抵达北京,和煦的春风扑面而来,代表委员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