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林芝公布各区县桃花节赏花路线

发布时间:2023-03-18 08: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林芝公布各区县桃花节赏花路线
图为西藏林芝山谷间的桃花。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供图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旅游发展局17日介绍,林芝各地因海拔、地形、气候不同,桃花绽放的时间也不相同。为了给大家展示林芝最美的桃花盛景,各区县将选择当地桃花盛花期举办桃花节开幕式,目前2023年林芝桃花节各地开幕式时间、地点已确定,现进行公布,并推荐赏花路线。

西藏林芝桃花。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供图
西藏林芝桃花。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供图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介绍,林芝各地桃花开放最早为察隅县,其次为波密县、朗县、巴宜区、工布江达县、米林县及墨脱县。其中林芝市桃花节主会场开幕式于3月28日在巴宜区布久乡工布原乡景区举行,建议赏花路线为朵当村—两江汇流—尼洋河风光带—嘎拉桃花村—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

  察隅县赏花活动为3月25日至29日,地点为察隅县古玉乡罗马村,建议赏花路线:察隅县—古玉乡—罗马村。波密县开幕式为3月28日在桃花谷如纳村举行,建议线路:波密县—如纳村—倾多镇—玉许乡—波密县城—国道318线—松宗镇。

  朗县开幕式于3月25日在朗县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建议线路:朗县县城—巴热村—山南加查。巴宜区开幕式于3月28日在嘎拉桃花村举行,建议路线:八一镇出发到嘎拉村—卡斯木村—达则村—尼池村—嘎拉村—八一镇。嘎拉村有1200多株野生桃树,形成了270多亩的“世外桃源”,素有西藏“桃花第一村”的美誉。

  鲁朗管委会桃花季活动为3月28日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进行,建议路线:巴宜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工布江达县开幕式将于4月1日在巴河镇秀巴村举行,建议线路:巴河镇—秀巴村—西日村—林则村—嘎旦村。

  米林县开幕式于4月3日在扎西绕登乡彩门村举行,建议路线:米林县城—桃花大道—彩门村—山泽居。值得一提的是,米林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桃花堪称一绝,是不少摄影师的天堂。

  墨脱县桃花季活动时间为4月8日至4月13日,活动地点为墨脱县好日子莲花广场,墨脱县将举行“秘境墨脱”开幕文艺演出,建议路线:嘎隆拉雪山—扎墨公路原始森林—亲水叠瀑布—墨脱县城。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桃花源’保护好、传下去”

    fe0d2ba9-997f-4cef-b4ee-9e2e0dc7395f.jpg.jpg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21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的嘎拉村考察,来到藏族村民达瓦坚参家。近日,新华社记者回访了达瓦坚参。 [详细]
  • “桃花村”的蝶变

    次央一家生活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当年,林芝开始创办桃花文化旅游节,村“两委”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利用每年的桃花节,开办和旅游相关的连带项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