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援藏旅游专列“雅砻号”首发进藏

发布时间:2023-03-18 09:2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首趟援藏旅游专列“雅砻号”抵达山南,来自湖南等省份的600余名游客走进乃东区雅砻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启“西藏专列寻春之旅”。

  来自湖南长沙的刘女士在旅游期间,时不时拨打视频电话,通过网络向朋友介绍西藏的美景美食和精彩体验。她说:“非常高兴能随着首发团来到西藏山南,在这里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看了藏戏、吃了藏餐,饱览了美丽的雪山、草原,感受到了独具魅力的西藏传统文化,让人十分难忘。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到西藏来、再到山南来。”

  今年以来,山南市相关旅游部门积极与援藏省市对接、与旅游企业对接,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市场推广力度,谋划推出满足各类游客群体的旅游线路和产品,释放旅游业综合带动效能,推动旅游市场回暖升温。

  作为本次专列的运营企业,湖南省遇见美好文旅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计划开行援藏旅游进山南专列10余趟,组织游客6000人进藏旅游。届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山南市、乃东区等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景区的合作,围绕市场推广、产品设计、交通出行、专列线路等方面,共同开发旅游市场,为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