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又有两乡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布时间:2023-03-25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嘎玛乡(唐卡)、日喀则市白朗县旺丹乡桑巴村(皮制品)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达到49个。

  “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工作是提高农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更是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全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工作,西藏农业农村部门聚焦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加工、特色文化(包括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文化)和新业态(包括休闲旅游、民宿、电子商务)等,瞄准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联农带农紧密,基本实现产村、产镇融合发展,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行政村和行政镇,加大示范村镇创建指导力度,进一步推动做好西藏“土特产”文章。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