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将研发“银发旅游”特色产品

发布时间:2023-03-25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指出的“开发老年旅游产品和路线,提升老年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工作要求,3月23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西藏专项旅游协会承办的“西藏银发旅游进社区”座谈会在俄杰塘社区隆重举办,西藏老年大学、俄杰塘社区、西藏专项旅游协会及社区老年代表参加座谈。本次会议旨在激发西藏“银发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做优“旅游+”模式,丰富行业形态。

  据了解,“银发旅游”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旅游者。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出游人数越来越多,外出旅游成为不少老年人退休后的重要休闲方式,“银发旅游”逐渐成为政策和市场关注的热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银发旅游”不仅将引领健康旅游的发展,还能够为西藏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利用好西藏的自然风光、红色遗迹、新业态、民俗非遗等旅游资源,深挖市场潜力,研发更适合老年人旅游特点的产品,选择更符合老年人习惯的旅游宣传渠道和方式,从基础配套、产品供给、综合体系等方面,更好地满足西藏“银发旅游”市场需求,为西藏“银发旅游”的发展布局作出有效尝试。

  本次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所在单位和行业自身优势与实际工作经验,就西藏“银发旅游”产品和市场推广方向提供了兼具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积极为西藏“银发旅游”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力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